信件公示

标题: 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如何申请?
来信人: 刘文超
来信时间: 2021-06-23 12:53:01
内容: 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后,按灵活就业人员交纳社保,具体操作办法,在哪里申请,需要准备什么资料,再就是4050人员社保补偿具体操作流程,所需资料,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1-06-28 15:02:51
回复内容:

刘文超:

您好!来信已收悉!我们工作人员已经电话联系您: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操作:手机下载湘税社保缴费或到当地税务部门缴纳,联系电话:0730-8251513。

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一、受理条件

群体为以下两类:

1、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且履行了社会保险费缴纳义务的;

2、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后,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社会保险、且履行了社会保险费缴纳义务的。

二、补贴标准、年限

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为:社会保险费缴费基数按上年度我省社会平均工资的60%执行,费率按实际缴纳社会保险的费率执行。“4050”人员(女性年龄在40周岁以上、男性年龄在50周岁以上,下同)按上述方式计算金额的60%予以补贴,非“4050”人员按上述方式计算金额的的40%予以补贴。

三、办理流程

1、困难就业对象到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社区劳动保障窗口申请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已认定的不需重复认定)。

2、通过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后在社区进行灵活就业登记,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

3、到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社区劳动保障窗口申请社保补贴返还。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6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