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一建报名
来信人: 陈生
来信时间: 2021-07-09 19:49:32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想报名今年一建的考试,但是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发布的《关于2021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的解读不清楚。本人是16届工程造价专业大专毕业,但是我今年7月底拿到函授本科毕业证(目前跟校方了解到毕业证正在制作中),请问可以先报名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1-07-12 10:43:23
回复内容:

陈生:

您好!来信已收悉!根据《关于做好湖南省2021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2021年度一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

(一)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

1.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专科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4年;

2.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3年;

3.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2年;

4.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硕士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5.取得工程类或工程经济类博士学位,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管理工作满1年;

6. 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分别按中专、大专、本科学历报名参加相应考试。

报考人员需在本类别(专业)首次考试前获得国家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即2021年度新报考人员需在2021年度国家规定的考试日2021年9月11日(不含)前取得相应学历(以毕业证书为准)。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