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旭园路和科技路十字路标线设置不合理导致熙园一号出行严重不便
来信人: 关心交通安全的市民
来信时间: 2021-07-12 11:53:34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熙园一号的居户,自从科技路开通并在和旭园路交叉的路口设置红绿灯以来,给熙园一号的居户出行带来了严重的不便,同时也造成该路口严重的堵塞,排队队伍一般要延伸到东小路路口,早晚高峰时期堵得更加厉害。我通过观察分析可能有这么几个原因:

1、旭园路是南北向的次主干道,车流量较多,绿灯时间是40秒,这个时间是合理的,但是直行候车车道只有一条,一个绿灯时间内(40秒)通过车辆平均15辆;

2、熙园一号的居户要出行,而且出行多半是左拐(因为这个位置偏东,上班办事多半在中心城区),这样要一下子从最右边跨越多条车道并到最左边的车道,相对危险很容易引起剐蹭,如果是小心翼翼一步一步地挪动,这样势必又会阻碍直行车辆的通行;

3、路口摄像头的设置加剧了路口的堵塞,刚刚开通科技还没有装摄像头时,直行车辆还可能借助右拐或左拐车道直行,提供了通行效率,但是自从安装摄像头以后,绝大多数车辆不敢这样做了,遵纪守法本来是件好事,但是在这里却成添堵的原因之一了。

我的建议:

1、旭园路和科技路交叉十字路口,旭园路自南往北方向红绿灯改为先左拐再直行;

2、路面增加一个直行候车车道(由原来的一条变成两条);

3、最右边的右拐车道改成左拐和右拐共用车道(可变车道),左拐绿灯时可以和左拐候车道一起左拐,提供左拐的通行效率,因为左拐绿灯的前灯是科技路直行,旭园路(自南往北)最右边车道左拐不会和灯尾车辆发生冲突;

3、左拐车道增加一个直行标志,当该车道前方空挡时允许直行车辆在绿灯时通行;

4、路面车道只作为候车车道,行车时只有是直行绿灯,所有车道(只有前方空旷)都可以直行;

5、左拐绿灯时,最左边的候车车道,最右边的左右共用候车道,都可以左拐,中间两个直行车道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也允许左拐;

6、摄像头只捕抓闯红灯的车辆,不捕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车辆,不处罚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车辆。

以上是我的分析和建议,请有关领导们认真考查研究,解决旭园路和科技路路口的拥堵问题以及熙园一号居户的出行难题。

此致

敬礼!

一个关系交通安全的市民

2021年7月12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1-07-29 14:16:57
回复内容:

您好:

接到您的来信后,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民警现场查看并报请支队交管科。近几日,支队设施部门已对该路口通行方案进行了调整,在右转车道上增加了直行,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再次反馈: 对问题处理及时,基本解决直行拥堵问题,但是熙园一号左拐出行困难这一问题依然存在
反馈时间:2021-07-29 15:49:21
再次回复: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目前该路口的通行方案已做了相应调整,后期交警部门再根据实际通行情况做进一步调整和完善。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回复部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信时间:2021-08-02 14:04:4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