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男性职工生育津贴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21-07-12 21:55:09
内容:

我工作后一直在缴纳生育保险,妻子没有缴纳。第一胎没有领取过一次性生育津贴,目前生二胎能否领取该笔一次性生育津贴,如果可以,具体流程怎么办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1-07-16 11:11:39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的留言:“男性职工生育津贴”已收悉,我局工作人员毛敏已于2021年7月15日17:20电话联系您。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李先生咨询男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具体如下,根据岳政办发(2017)13号第三条:参保男职工的配偶无工作单位,符合婚姻法、计划生育政策等规定生育的(不含终止妊娠),给予一次性生育补助(含相关生育医疗费用),其中平产最高补助标准为1300元,剖宫产最高补助金标准为1600元,按单病种包干管理。

二、如您还需要咨询相关问题,请致电我局生育保险科,联系电话0730-8251715。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07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