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洞庭湖沿线岳阳段垂钓区域
来信人: YinXiang-燈光ξ小伟哥
来信时间: 2021-08-27 11:55:47
内容: 推行十年禁捕退捕以来,休闲垂钓成为了我们这些钓鱼爱好者又爱又怕的局面。本人是居住在市区,新墙河,油港河路亚垂钓(一人一杆一线一钩拟饵钓法),想问上述这些位置是不是属于禁钓区域,市区周边有规划出可供休闲垂钓区域,在洞庭湖市区段沿线 新墙河 油港河位置垂钓是不是钓具会被收缴或暂扣,如果收缴或暂扣执法人员是不是需要出示相关文件和出具收缴和暂扣凭据,休闲垂钓过程中被不肯出示相关文件和收缴和暂扣凭据的,我们该如何维护自身的私有财产安全。发文请教相关专业人员,同时呼吁广大钓鱼爱好者随手带走自己的垃圾,做到留大放小这样来年还有鱼可钓。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
回复时间: 2021-08-31 15:48:04
回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1、我县洞庭湖岸线范围从洞庭美域起至中洲鲇鱼口止,其他地方岸线属当地县市区管理,我县岸线规范垂钓由当地乡镇管理,水中垂钓属渔政局管理。

2、根据岳阳县人民政府颁发的《关于规范东洞庭湖水域垂钓行为管理的通告》内容:依法划定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江豚保护区、东洞庭湖湖洲滩涂、东洞庭湖岳阳县段岸线从鹿角纸厂经九马咀至秀花园段、新墙河京广铁路桥至新墙河河口段两岸、环保国控鹿角监测断面、扁山监测断面上游3000米,下游300米岸线以及有重大风险的其他水域为禁止垂钓区域。禁止垂钓行为:禁止在禁钓区垂钓。禁止使用一人多杆、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进行垂钓。禁止使用有毒有害饵料进行垂钓。禁止使用船舶、排筏等水上漂浮物进行垂钓。禁止划船涉水河夜间垂钓。禁止垂钓江豚、中华鲟、胭脂鱼等水生动物保护鱼类及幼鱼苗种。

3、在可钓区域必须严格执行“一人一杆一钩”进行休闲垂钓。

4、在禁钓区域进行规范垂钓管理,管理工作人员首先会进行劝离,拒不执行或屡教不改者将被收缴钓具(不论是合法或违规钓具)。

5、我局工作人员在规范垂钓管理中都会佩带工作证(执法证正在换发中),表明工作身份,亮证执法。

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

2021年8月3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