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王家河公园绿道群众遛狗不牵绳情况的反映
来信人: 杨先生
来信时间: 2021-09-09 15:29:10
内容:

您好

现在居民生活变好了,养宠物的人也多了。王家河公园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有人遛狗,狗身上也有项圈,人手上也有狗绳,但是就是不牵着。王家河公园作为一个城市公园,人流量大,有许多早上健身的人进行活动,这些没有牵绳的狗成了一个安全隐患。

除了早上,晚上情况更加严重,晚饭后出来散步的人更多,带狗出来的人更多,然而晚上在公园的小孩子比白天多几倍。曾多次看到小孩朝不牵绳的狗逗弄,家长赶紧将孩子拉走。也多次看到不牵绳的狗在人群中跑来跑去,边上的行人纷纷躲闪。

根据2021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三十条规定: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上述不牵绳行为已属于违法。

希望岳阳市有关部门能够进行一次专项行动加强监管,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同时加大宣传文明养狗行为,为养狗人士和城市居民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环境,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区城管委)
回复时间: 2021-09-29 16:07:13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信件编号148827)的回复

王家河公园管理中心接此信件后,即时与来信人联系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后,现做如下回复:

1.我中心根据《湖南省养犬管理条例》相关规定,结合本公园实际情况,制定了《文明溜犬倡议书》,并在公园主要入口设有显著的相关提示牌,要求入园市民文明溜犬,保障游园市民的安全,维护公园的和谐氛围。

2.我公园为带状开放式公园,公园全长约15公里,各处入口较多,管理难度较大,在公园工作人员日常巡逻中,只要发现了市民溜犬不牵绳的行为,都进行了文明劝导,要求牵绳遛犬,出现无人监管的犬只时,工作人员及时驱赶出园。

 

岳阳市王家河公园管理中心

2021年9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