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国家法定假期加班保洁人员的待遇
来信人: 金超
来信时间: 2022-02-07 10:33:12
内容:

请问春节期间,旅游景点的保洁、保安等上班的人员是否有补贴?如岳阳楼景点、洞庭小镇等景点。如果是被企业承包景点保洁保安加班工作的补贴有没有?如果有该由谁发放?如果企业不按政策办事怎么处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22-02-10 14:37:14
回复内容:

金超:

您好!来信已收悉!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二)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因此如果旅游景点的保洁、保安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应当向加班的劳动者支付加班工资。若用人单位存在不支付或者拖欠加班工资等问题,建议您向我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举报投诉或者向我局劳动争议调解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联系电话:0730-8225436.

岳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2月1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