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加大打击养老诈骗、保健品诈骗行为
来信人: 陈国贤
来信时间: 2022-05-25 11:10:59
内容:

当前养老诈骗、保健品诈骗成为许多老年人的恶梦,养老钱被骗却无能为力。建议畅通社会监督举报渠道,政府公布投诉举报平台,鼓励群众举报有关违法违规线索,对举报线索,依法开展检查,从严处置。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2-06-02 10:39:3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通过市长信箱提交的微建议《加大打击养老诈骗、保健品诈骗行为》已收悉,转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君山区市场监管局于2022年5月26日上午由养老领域市场秩序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信用监管办)工作人员进行了电话回复。对您的建议君山区市场监管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涉老诈骗专项整治:

一、成立涉老“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领域涉诈整治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从政治高度深入推进该项工作;

二、制订工作方案,从5月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涉老涉诈专项行动,切实做到抓日常监管;

三、畅通社会监督举报渠道。一是在局机关和各监管所办公场所外设置涉老涉诈投诉举报箱,便利老年人投诉举报;二是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局长接诉电话及12315举报电话、相关消费者权益保护股室电话、政府热线12345、中央政法委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三是在君山电视台、君山在线政府公众号、各镇(办、场)商户电子屏、户外广告屏上加大宣传防诈反诈力度;

四、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机构责任,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依法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君山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