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购车补贴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22-06-12 15:19:53
内容:

我想咨询一下,现在很多地方购燃油车政府都有补贴,岳阳这边有没有这个政策?要是有的话大概是个什么标准?还有就是置换补贴和购车补贴是不是两码事?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县税务局)
回复时间: 2022-06-15 16:20:1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关于《购车补贴》的留言已收悉,华容县热线办立即通知税务局进行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20号),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价(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该《公告》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

此项税收优惠政策是针对全国范围内车辆购置税的减免,而非地方政府购车补贴。

国家税务总局华容县税务局

2022年6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