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2022年度岳阳市是否有公费师范生计划?
来信人: 000
来信时间: 2022-06-28 16:51:10
内容:

尊敬的领导:

请问2022年度岳阳市是否有招初中起点公费师范生计划,如果有计划是什么时候会出最新公告,可以在哪个平台查看了解;如没有计划是之后什么时候会有招生计划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2-06-29 16:12:24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关于咨询“2022年度岳阳市是否有公费师范生计划”的留言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招生政策

1.2022年4月25日,省教育厅通过公文传输系统向已申报了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的县市区下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99号)。文件共92页,其中对个人自愿报名规定如下:

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含经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的户口簿复印件1份)、学生素质报告表(或学生手册)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其中在户籍所在市州范围内异地就读(异地就读是指未在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初中学校就读,下同)、符合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应持本人户口簿(含经考生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签名确认的户口簿复印件1份)、学生素质报告表(或学生手册)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体)局报名。应届初中毕业生在报名时,应按《2022年湖南省初中起点乡村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附件19)栏目及有关要求,客观准确地填写所有考生信息和报考志愿,并贴好相片。

2.我市6县市6区除岳阳楼区、屈原管理区没有初中起点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外,全市共有计划486个,其中:平江县38个、岳阳县93个、华容县57个、湘阴县119个、临湘市68个、汨罗市56个、云溪区12个、君山区28个、经开区5个、南湖新区5个。各县市区都通过网络、公众号和在生源学校张贴宣传海报等各种方式进行了招生宣传。手机订阅号消息搜索“公费定向师范生”也可以看到相关宣传。

二、关于网友咨询事项总结性回复

1.我省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是各地根据需要先向省教育厅申报,省教育厅再根据招生规模和国家政策统筹确定各地申报地招生计划,原则是只核减不增加,因为公费招生的本质就是招教,没有申报就没有计划,省教育厅在分配招生计划时向边远贫困地区倾斜,尽可能满足贫困县区的招生需求。如果不停止公费定向招生,省教育厅每年都会印发申报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的通知,要求各地根据教师退员补员的实际需求进行计划申报。

2.中考学生要填报初中起点公费师范生,首先要看户籍地县市区是否的招生计划,如果没有就不能填报。其次要了解户籍地公费师范生招生政策和流程,看是否符合填报条件,如果不符合条件就不要填报。

各县市区公费师范招生联系方式如下:

县市区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平江县

李老师

13974099529

岳阳县

李老师

18974046688

华容县

张老师

15842871431

湘阴县

胡老师

13574766219

临湘市

谢老师

13574048955

汨罗市

吴老师

13973046920

云溪区

刘老师

13786050148

君山区

吴老师

13975060179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2年6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