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什么时候才能下一场大雨?
来信人: 季韬
来信时间: 2022-08-18 12:01:50
内容: 岳阳市进入暑假以来近60天没有下雨了,洞庭湖也在迈向干枯走进,不知道怎么回事?这是60年来最可怕的事情。也是地球在变暖。什么时候才能回到以前去,可惜不是我的错,是大家一起造就了现在的样子。期待老天爷下雨。期待大雨给岳阳浇水。 ​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气象局
回复时间: 2022-08-19 09:39:3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中午12时,来自岳阳楼区水利小区的居民季韬先生通过市长信箱来信气象局。岳阳市气象台在下午17时与季先生取得联系,就季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复,如下:

1.岳阳什么时候才能下一场大雨?

岳阳市气象台答:未来一周在25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会出现阵雨天气,我们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

2.岳阳入暑假以来60天没有下雨了,期待老天下雨。

岳阳市气象台答:近期岳阳市气象局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派出多支队伍分布在全市各县区,并全天候24小时待命。

3.60天没有下雨是近60年最可怕的事情了,全球在变暖,什么时候才能回到从前。

岳阳市气象台答:全球变暖背景下,极端天气气候呈频发重发趋势,当前全球正在勠力同心开展气候变化合作,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全球变暖。

再次反馈: 希望全民参与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爱护植被。不要乱采开挖,做到家家户户一盆绿色盆栽。才能解决地球变暖的节奏。唉,现在已经不如当年了。
反馈时间:2022-08-31 20:47:57
再次回复:

9月8日,针对季先生提到的“岳阳什么时候才能下一场大雨”的问题,岳阳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再次电话回复:预计9月下旬前期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且针对今年干旱严重的情况,岳阳市气象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实施了人工增雨,且今后一段时间气象部门仍将全力以赴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工作。季先生对本次回复表示满意,同时感谢气象部门人工增雨为全市防旱抗旱工作所做的贡献。

回复部门:市气象局
回信时间:2022-09-08 16:32:1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