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市图片馆要求3天内核酸是否合规
来信人: Cc
来信时间: 2022-09-14 09:36:30
内容:

为配合防疫文件要求,已经在7日内检测核酸,但在进岳阳市图书馆时被告知需要提供3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在目前阶段岳阳市未有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为何市图书馆还要另外单独加码,刻意提高防疫要求,对此十分不理解。他们单位发布的防疫“新”要求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浪费国家防疫资源行为,又是否通过市防疫指挥部的审核。另外市防疫要求以7天为一个周期做一次核酸,有明确执行截止到10月31日,而市图书馆发布的通知里面没有明确告知提供3天内核酸的执行截止时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22-09-16 16:50:14
回复内容:

尊敬的读者朋友:

您好,您的来函“市图片馆要求3天内核酸是否合规”收悉,现回复如下:

9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下发了《关于国庆前后加强公共文化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内容如下: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各地仍存在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和我部统一安排部署,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指导全国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第二条规定: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要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动态调整防控策略,从严设置接待上限,对进入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等防控措施,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感谢您对图书馆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祝您生活顺利、万事如意。

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年9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