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反映平江纯溪小镇景区安全问题
来信人: 侯女士
来信时间: 2022-09-21 14:42:02
内容:

您好,2022年8月13日,我们一家三口去岳阳纯溪小镇游玩,小孩根据景区政策不满1m免票,花费136元门票费用进入景区游玩(景区未有任何告知:保险收费情况且通过私人微信收取门票费用),游玩过程中因为景区安全漏洞,致使我爱人和小孩受伤产生1800元左右的医药费用,我们协商景区要求他们明确愿意承担的医药费用具体数额,景区一直回避回复具体费用;后寻求12315投诉,景区仍不正面回复赔付金额,加义镇市场监督局也认可景区的行为,说我们投诉无理,不提供医药费发票,导致景区没有办法申请保险赔付(但是我们8月底已经邮寄了发票的明细告知了景区,景区也收到了,依旧无法告知我们赔付金额)。然后我们又第二次12315网上投诉,并说明了我们的理由,市场监督局没有再联系我们直接完成了协调。

在这个过程中,首先,我们感受不到景区的管理水平和责任心,这么大的安全漏洞,落差5-6m的地方宽度不足40cm,安全设施装模作样,安全员在过程中没有解救也不帮助游客处理伤情,出了事故不以为意,反正有保险赔,但是又不明确告知游客保险的相关事项,出了事找保险,游客出了事是游客背时,游客自己垫付保险赔,不关景区的事;第二,我们也没有感受到平江加义的质量监督局对于安全问题和消费者提出的问题的重视,加义市场监督局的领导(不是办事员,是领导)的做法确实让我觉得无法理解,我深知投诉监督局不是维权的唯一途径,但是景区在安全措施不到位就开放营业,在没有告知游客收费费用组成的就收取对应费用,监督局的领导要我不要投诉的原因是因为无法协调景区、是认为景区做法对,还是有其他原因,让人迷惑。

今天,我写这封信的目的在于:说清楚事情真相,而不是和稀泥说来游玩的消费者不该反馈问题,如果是这样对待来旅游消费的普通人,那以后还有人敢来玩吗?医院费用1800元不是大事,但相关部门不要等到酿成灾祸的时候才意识到问题(景区开业没有安全审核,可以开业吗?安全网是漏空的看不到吗?)。不要和景区一起和稀泥,如果景区愿意赔愿意承担责任,事情发生后也不至于拖一个月还不解决,而且景区主体还是被执行人,希望把国家的自然资源承包给更有实力的旅游企业吧,也真的让游客安心。


附件1:12315反馈1.jpg

附件2:12315反馈2.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9-28 16:40:0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候女士,您好!您关于《纯溪小镇景区安全问题》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转交加义镇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加义镇信访办在收到您的诉求后,第一时间将该事情反馈至加义镇分管旅游的主管领导和相关部门,9月26日,经加义镇旅游办工作人员与纯溪小镇景区负责人对接了解,在此次事件发生后的处理过程中,因景区支付赔偿款需要发票原件,而您提供的是发票复印件,因此耽误了赔付时间。经过旅游办工作人员的积极对接,相关赔偿款已于9月26日赔付到位。针对该事项的相关处理过程和处理结果,加义镇信访办已于9月27日上午和您电话沟通并告知,您表示对办理结果无异议。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2年9月28日

再次反馈: 感谢政府部门对我们的关心,目前事情已经顺利解决,效率超高。2022.9.28日我将我老公的医疗发票原件(544.5元)顺丰1157844583935给了旅游景点的夏申,以便他们办理保险;等中华人寿的节后出具保险交割单后我会将我小孩的费用再报给景区,以便他们报账,最后再次感谢平江县人民政府的领导,祝你们工作顺利,也希望我们湖南越来越好,大家都安居乐业。
反馈时间:2022-09-29 11:40:59
再次回复:

尊敬的候女士,您好!您关于《纯溪小镇景区安全问题》的二次反馈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转交加义镇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为来信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对于您的事情能够顺利解决,加义镇信访办感到非常欣慰,也十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加义镇山水风光秀美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风情多姿多彩,是平江县的旅游大镇,欢迎有机会再带家人来游玩。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2年9月29日

回复部门: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22-09-29 17:50:0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