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许市中学及岳西中学周日考试
来信人: 某校学生
来信时间: 2022-09-24 09:33:59
内容:

岳阳市君山区岳西中学及许市中学剥夺学生周末休息权利,经常性组织考试,严重影响学生休息时间,双减落实缓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区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2-10-09 11:31:3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关于《许市中学及岳西中学周日考试》的留言已收悉。转交区教育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许市镇中学、岳西中学是寄宿制中学,学生星期五下午上完第七节课离校,星期天下午返校。根据家长要求,孩子在家期间,手机、睡眠、作业等管理不到位,严重影响“五项管理”的实施;且学校留守儿童偏多,家中爷爷奶奶等监护人照顾不到位,加之青春期的孩子的孩子更容易叛逆与不服管教,周末在家期间的行程不受家长控制,存在安全隐患,家长们请求学校统一管理。结合学生返校早(部分学生下午一、两点就被家长送过来)和课后服务工作的开展,学校要求教师在学生放假期间不布置周末家庭作业,星期天学生返校以后各班由班干部或者课代表组织到校学生进行适应性训练和巩固练习,学校安排老师进行下班巡查,整个管理督学期间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保证学生周末充足的休息时间和必要的学习时间,不增加学生的任何学习负担。另外,学校对学生周日是否参加集体学习没有强制要求,均属自愿。

二、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问题,学校将会利用早训会向全体学生解读清楚学校相关安排,并在全体教师会上做出明确要求:不布置任何周末家庭作业,周末学生返校时间不强制(晚餐前到即可),不组织进行任何形式的考试,巩固练习只批阅对错或者标注等级,不赋分,不讲评,不排名。

 

 

君山区12345公众服务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