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含寄生虫高达6000多条的福寿螺,镇民下河捞着吃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2-10-03 08:37:37
内容: 岳阳市.临湘市.桃林镇.桃林河内,发现有多人下河捞福寿螺食用。
据闻2006年就有因食用福寿螺引发人体感染管圆线虫而致死的病例,一只福寿螺含寄生虫高达6000多条。
大多镇民可能不知其危害,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在沿河岸警示民众,禁食危险野生动物,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附件1:https://12345xcx.yueyang.gov.cn/file-server-core/file/download/147595deecab479fa4b0a1e6ba9d8330?appToken=71a7a9cdbcbf4f929da2d43ea3040450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0-14 16:32:20
回复内容:

微信用户: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食品安全的关心和人民身体健康重要性的关注,我市农业农村部门在外来入侵物种防治工作中主要进行防控灭除技术指导,福寿螺作为农业重大危害外来的入侵物种一直是我们防控的重点,其主要危害是水稻等农作物,2006年北京广州管圆线虫事件,就是由于食用未经过高温加热的凉拌螺肉引起。

收到来信后,我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迅速联系我市桃林镇政府进行现场查看,指导属地乡镇利用冬修水利时机,整治和破坏其越冬场所,减少冬后残螺量,以及人工捕螺摘卵、养鸭食螺物理防控为主,辅之药物防治。我市桃林镇政府正在加强福寿螺防控宣传,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参与灭除行动。

特此回复。

2022年10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