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非即食水产品小作坊加工证什么时候可放宽?
来信人: 彭城
来信时间: 2022-10-14 22:00:36
内容: 现在多地对非即食水产品风干鱼小作坊加工证都已放宽,请问我市什么时候可以放宽?六门闸风干鱼现都成我市地理标志产品了,都没有加工证,希望政府能帮助我们这些小农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2-10-24 08:56:42
回复内容:

彭城网友:

您好,您的来信(编号167595)已收悉。您在信中咨询我县非即食水产品小作坊加工证什么时候可放宽发证,现将目前相关政策规定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鱼腌制后晒干、风干是否需要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的回复》规定:“风干淡水鱼”经过腌制处理,不符合《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57条规定,只能办理食品生产许可或食品加工小作坊许可。目前,岳阳市政府关于食品加工小作坊许可目录里不包含水产制品,暂时无法办理食品加工小作坊许可证,只能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后续我局将向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参照周边县市已经陆续放宽食品加工小作坊许可政策及我市淡水鱼加工产业发展趋旺的实际情况,尽快将“水产制品”纳入我市食品加工小作坊许可目录。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注!

岳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