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2022年下半年教资认定
来信人: 周周
来信时间: 2022-10-15 12:20:03
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我是2022届毕业生,今年6月份在湖南理工学院毕业,非岳阳户籍,可以参加今年下半年10月份的教资认定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2-10-18 17:19:12
回复内容:

关于周周在市长信箱留言的办理回复

周思佳同学,你好!

你关于“2022年下半年教资认定”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各认定机构发布自己的公告,4月13日也在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官网上发布了《岳阳市2022年高中(中职)教师资格认定公告》,两级公告受理范围规定如下:

1.湖南省公告第二条第二款规定(受理范围):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持有当地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或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应届毕业生、全日制专升本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应在湖南省行政区域内。

2.岳阳市公告第二条第二款规定(受理范围):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持有岳阳地区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或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应届毕业生、全日制专升本学生和在读研究生)应在岳阳行政区域内。

3.岳阳市公告第三条第二款规定(受理权限):申请初级中学及以下教师资格的认定机构为申请人户籍或居住地(应届毕业生也可为就读学校)所在县区(市)教育(体)局。

根据省、市教师资格认定权限及公告要求,你已于今年6月份在湖南理工学院毕业,已不再是在籍应届毕业生,且户籍不在我市,也没有有效居住证,故不属我市受理范围,请向户籍所在地进行申请。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2年10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