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公交车是否到站停车?
来信人: 罗莉
来信时间: 2022-10-17 14:48:37
内容: 本人经常乘坐临湘2路公交车,在临湘云水湾至工业园这个路段往返,经常遇到有司机到站不停车,两次致电3726622都说有这项规定,之后也没有之后了,部分司机依然是到站不停车。我想请问政府公交车是否有到站停车这项规定,有这项规定的话还望政府能好好整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0-26 20:25:48
回复内容:

罗莉女士: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城市公交管理制度有关规定,公交车在运营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站点停靠,不得丢客、拒载。针对您投诉2路公交车部分驾驶员存在到站不停车的现象,我市兴鑫公交公司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整改。一是组织2路班线所有驾驶员召开专题会议,加强了职业道德教育和业务培训,并对部分违规驾驶员进行了批评与教育,要求所有驾驶员必须严格执行到站“一靠一停”制度;二是加强车辆营运情况管理,责令营运部、稽查投诉服务中心、2路车线长强化日常监管,督促车辆规范运营;三是完善相关制度,一但发现违规操作行为将进行书面警告,并处罚款50元/次,对屡教不改者将按合同予以辞退;四是公布举报电话:0730-3726622,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

特此回复。

2022年10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