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集体土地建房办理房产证
来信人: 嘻嘻
来信时间: 2022-10-22 11:49:58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在网上搜索岳阳市农村集体土地建房办理房产证好像是允许的,但是具体的我不明确,所以想来咨询下。我家于2000年在岳阳市八字门村购买了一栋三层的自建房,属集体土地建房,我和妈妈户口已落户房屋所在地。听我妈妈说当时买房时是办不了房产证的。请问领导现在我家这种房子可以办理房产证吗?相关手续和收费是怎样的呢?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22-10-27 11:16:29
回复内容:

嘻嘻:

您好!您咨询的办理不动产权证的事项收悉。经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申请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提交的材料包括:

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申请人身份证明;3.不动产权属证书或者土地权属来源材料;4.房屋符合规划或建设的相关材料;5.不动产权籍调查表、宗地图、房屋平面图以及宗地界址点坐标等有关不动产界址、面积等材料;6.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实施细则》规定的其他材料。

二、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的材料,包括:……(3)集体经济组织内部互换房屋的,提交互换协议书。同时,还应提交互换双方为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材料;……

三、不动产登记费为80元每套,其他交税政策需咨询税务部门。

不动产依申请或嘱托登记,规划、土地手续办理流程请咨询不动产所在地社区、区政府相关部门。若您所建房屋已办理规划、土地等相关合法手续,请您携带相关资料向我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

感谢您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