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高中教师资格认定能否异地体检?
来信人: 袁先生
来信时间: 2022-11-04 15:04:34
内容:

因疫情影响,不能返回岳阳进行教师资格体检,是否能在当地的市级人民医院进行教师资格体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2-11-09 10:16:06
回复内容:

关于袁先生在市长信箱留言办理的回复

袁先生,你好!

你关于“高中教师资格认定能否异地体检?”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相关政策

1.体检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资格条例》第十五条第三款规定:教育行政部门或者受委托的高等学校指定的医院出具的体格检查证明。也就是说由认定机构指定,目的是为了避免出现虚假体检报告。

2.发布公告。2022年4月,市教育体育局通过网站、公众号等途径向社会发布了《岳阳市2022年高中(中职)教师资格认定公告》,规定:高级中学(中职)教师资格的认定体检机构是岳阳市人民医院(原名岳阳市二医院)。

二、总结性回复

教师资格认定是一项严肃严谨的工作,按省文件要求落实才是认真履职。

1.体检医院只能是指定的岳阳市二人民医院。

2.现场确认是资格认定审查不可缺少的环节之一,只能是申请人本人到场,否则就不能称之为现场确认,后果是造成制度执行不到位或管理松软。

市政务中心教体窗口咨询电话:8805626。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2年11月0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