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台湾亲戚在岳阳的房产要过户,应该怎么办理过户手续?
来信人: 彭强
来信时间: 2022-11-07 22:49:48
内容:

领导:

本人现在打算购买亲戚房产,准备办理过户手续,存在以下疑问:

亲戚作为房产主人,是台湾人,目前人在台湾,身体不好,无法回大陆了,我作为房产买方,现在不知道需要怎么做才能顺利完成过户,网上查询说是要卖方进行委托公证等一系列操作,现咨询领导,望告知详细操作方法。

详细情况:亲戚在台湾,是台湾人,房子是2001年购置的,购房时已结婚生子,目前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回大陆,其家庭事业均在台湾,家人也不会回大陆了,他的房子一直空置,我现在要买这个房子,过户问题一直不清楚怎么操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22-11-11 11:29:07
回复内容:

彭强:

您好!您咨询的购买台湾人二手房办理过户手续事项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台湾人作为卖出方不能来我们登记中心办理手续的,需要到台湾当地公证机关办理委托公证,委托能到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的人(除买方以外的第三方均可),在台湾当地办理委托公证需一式两份,一份寄给受托人,一份递交给台湾的海协会,受托人拿公证书向省公证协会申请认证。拿认证通过后的公证书到我们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可以办理不动产过户手续。具体需要提供的以下材料:1、申请人双方身份证明(台湾人提供台湾身份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2、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及国有土地使用证);3、已认证的委托公证书;4、不动产权属转移证明材料(买卖合同)

感谢您对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再次反馈: 材料中的第一点 身份证明 台湾人就是通行证复印件就行吧?应该不需要原件寄过来吧?
反馈时间:2022-11-11 15:14:58
再次回复:

彭强:

您好!您咨询的购买台湾人二手房办理过户手续事项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出售方采用委托公证形式办理不动产登记时,仅需提供身份证件复印件,无需提供原件。

回复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回信时间:2022-11-14 16:06:12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