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能否将全省教师资格证考试下放到各县举办
来信人: 王茹华
来信时间: 2022-11-03 09:25:49
内容: 后疫情时代,教师成为很多年轻人追求的职业,因而考教师资格证的人越来越多。今年就达一千四百多万。但考教师资格证要转转到市级城市才能考试。现在疫情肆虐,出门实属不易。 建议:为方便考生就近考试,减少疫情感染风险,能否将全市教师资格证考试下放到各县举行考试?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2-11-11 15:16:48
回复内容:

关于王茹华在市长信箱留言办理情况的回复

尊敬的王委员,您好!

您关于“能否将全省教师资格证考试下放到各县举办”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督促岳阳市教育考试院回复,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教师〔2013〕9号)第三十三条:教师资格考试以市(地、州、盟)为单位设立考区。各考区的教师资格考试的组织实施由市(地、州、盟)教育行政部门和教师资格考试机构负责。

鉴于此,我局和市教育考试院均没有权限将教师资格证考试下放到各县举行,敬请谅解!

特此回复。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2年11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