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经开区居民养老保险问题
来信人: 经开区
来信时间: 2022-11-11 10:36:05
内容:

我妈妈住康王乡,66年出生,现在还有没有办法购买养老保险,现在好像是交了一年100的那种,也没见发过钱。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劳动局)
回复时间: 2022-11-15 10:28:52
回复内容:

市民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 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您反映《经开区居民养老保险问题》一事,接到信件后,我局立即指派专人核实,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现有政策,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以下简称参保人)应当按规定逐年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目前设为每年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13个档次。参保人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

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个人,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满15年,且未领取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的,可以从符合领取条件的次月起按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距规定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应逐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规定领取年龄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因各种原因中断缴费或隔年补缴的,中断期间及补缴年限不享受政府的缴费补贴。

市民表示已清楚相关政策。

经系统查询,该人员应缴年限为14年,已缴11年,可以继续缴,费年满60周岁以后可以办理相关退休手续。市民表示已清楚情况。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1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