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何时能够申报创建“国际湿地城市”
来信人: FG0730
来信时间: 2022-11-12 19:22:58
内容: 2022年国际湿地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中国新增七个“国际湿地城市”,湖北武汉市榜上有名,而湖南常德市已于2018年入选首批“国际湿地城市”。 作为华中地区长江流域重要的生态多样性城市——岳阳市在湿地保护方面一直走在前列,但岳阳到目前为止却两次与“国际湿地城市”头衔失之交臂,请问岳阳何时能够申报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林业局
回复时间: 2022-11-22 10:33:03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岳阳市何时能够申报创建“国际湿地城市”的答复

 

市民朋友:

您于2022年11月12日向市长信箱的来信,2022年11月21日收悉,现就您提示的岳阳何时能够申报创建“国际湿地城市”,答复如下:

岳阳湿地总面积24.47万公顷,占全省湿地面积约24%,占全市国土面积16.29%,湿地保护率达71.68%。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进一步凝集珍爱湿地共识,推进湿地保护进程,增进湿地惠民福祉,今年5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岳阳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我局高度重视,闻令而动,成立了工作专班,制定了《岳阳市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前期基础工作。按照创建工作计划,2022年8月-2023年11月,完成国际湿地城市申报认证服务项目;2023年11月底,经湖南省林业局向国家林草局递交中英文版申报材料;2024年,迎接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现场考察评审;《湿地公约》常委会批准办法颁发“国际湿地城市”认证证书。

感谢您对湿地保护工作的关系与支持。

2022年11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