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外地人能否在本地考教资
来信人: 谢度坤
来信时间: 2022-11-22 21:13:27
内容:

我是今年新进岳阳市应急管理局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我家邵阳邵东的,我想咨询能否参加岳阳本地的教师资格证考试?需要什么条件?谢谢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2-11-28 16:08:33
回复内容:

关于谢度坤在市长信箱留言情况办理的回复 

尊敬的谢先生,您好!

你关于“外地人能否在本地考教资”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相关政策

中小学教师教师资格考试是国家级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从2020年开始,每年各举行两次,笔试合格后方可报考面试,面试合格后才能进入教师资格认定程序。笔试省级由省教育考试负责,市级由市考试院负责。面试省级由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市级由市教育体育局教师工作负责。每批次教师资格考试省级机构均在相关网站发布公告,其中在报名条件中对受理范围规定为:

考生应在户籍、学籍或居住证申领地所在市州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及毕业前一年级学生,以及在校研究生可以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部分科目只设长沙考区,具体内容见公告)。

二、报考时间

中小学教师资格报名与考试时间(详情见公告):笔试一般在元月、九月份报名,三月、十月份考试,面试一般在四月、十二月报名,五月、第二年元月考试。

三、综合回复

根据咨询内容信息,谢先生要想在岳阳市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须将户籍迁入岳阳市或在岳阳市申请居住证,居住证办理条件和流程请咨询公安部门。否则,按照上级政策岳阳市不能接受其考试报名。

岳阳市咨询电话:笔试8805535,面试8840352。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2年11月2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