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取消平江的课后延时服务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2-11-30 18:10:09
内容: 希望政府取消课后延时服务,现在的老师为了赚学生的补课费,放学后利用补课时间上课,强迫学生补课,增加了学生家庭负担,学生更晚放学,到家已经天黑,回家路上更不安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12-05 08:34:4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取消课后延时服务》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转交教育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收到您的诉求后,平江县教育局非常重视,立即成立工作组调查处理。课后服务是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我县根据湘教发〔2021〕52号和市教体发〔2021〕7号文件精神,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平教发〔2021〕24号),将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着力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切实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我县实行课后服务完全符合国家、省市有关政策。

课后服务坚持自主自愿原则。我县要求学校在提供课后服务时,事先须充分征求家长和学生意见,由家长自愿选择,严禁以任何形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在实施过程中,要求学校与家长签订自愿服务协议。县教育局对课后服务工作开展了专项家长问卷调查,家长自愿率达到98.5%,满意度达到95%。如果您的孩子参加学校课后服务没有遵循您的意见,请您与学校多沟通,完全可以不参加;您也可以到平江县教育局基础教育办或致电0730-6223118反映情况,一定会帮您解决问题。

12月2日下午,教育局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沟通,您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非常感谢您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关注,祝您身体健康!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2年12月5日

再次反馈: 感谢政府提供的市政微信平台,让底层民众可以发出一些不合理的社会诉求。真实的感受到人民政府是在感受民生,倾听民意,为你们负责任的工作点赞!
反馈时间:2022-12-05 12:03:26
再次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关于《取消课后延时服务》的二次反馈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转交教育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平江县教育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政策方针,全力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政策执行、落地过程中若有相关问题或意见建议,欢迎拨打平江县教育局政务电话0730-6223149进行反映、咨询。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关注。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2年12月5日

回复部门: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22-12-05 16:17:5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