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教师资格证大概什么时候邮寄?
来信人: 佳佳
来信时间: 2022-12-06 19:26:57
内容: 您好,请问今年秋季认定的教师资格证,大概什么时候会邮寄发放?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2-12-12 10:56:18
回复内容:

亲爱的同学,您好!

您关于“教师资格证邮寄”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教师资格证认定相关政策

根据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部署,湖南省发布了《湖南省2022年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各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也根据自己的权限发布了相应公告,均可在网上查阅。教师资格认定流程主要有:网上受理、现场确认、无犯罪记录审查、数据审核上报、申请空白证、证书制作、审批盖章、证书发放等。

二、关于咨询事项总结性回复

1.影响教师资格证办理的速度的因素有:一是公安部门提供无犯罪记录进度。二是其他县市区的进度(申请空白证是以市为单位受理申请,每个县市区的进度均可影响全市)。三是与领导审批签字有关。四是工作人员的工作量。

2.不知你是在哪级机构认定,请先查阅认定机构公告,公告中有咨询电话。岳阳市秋季批次走完办理流程领到证书时间一般在12月底,具体时间可以查看公告或拨打咨询电话。

另:岳阳市政务中心教体窗口(市级高中及中职教师资格)咨询电话:8805626。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2年12月12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