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私企员工孕期检查费用报销问题
来信人: 小岳
来信时间: 2022-12-26 09:59:18
内容:

你好,我本人是国企职工正常缴纳五险一金,老婆是私企职工正常缴纳社保医保(生育险目前只缴纳了五个月)。现在老婆怀孕未满三个月,请问后续的检查哪些是可以报销的,需要我们保留哪些凭证。目前的政策,有哪些孕妇或新生儿的福利补助需要我们自己去申报的,怎么申报去哪申报,还请辛苦详细讲解一下,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3-01-05 09:39:55
回复内容:

关于岳先生在市长信箱留言医保咨询的回复

 

尊敬的岳先生:

您好!您关于《咨询私企员工孕期检查费用报销问题》的留言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我局,我局立即责令相关科室调查处理,工作人员毛敏已于2023年1月4日下午已电话联系您。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政策依据

根据关于下发《关于调整基本医疗生育保险有关待遇的通知》岳人社发〔2012〕47号文件精神规定。第三条 提高生育保险待遇:15.妊娠期检查(门诊)800  

二、政策导读

女职工怀孕20周后带准生证、B超单和医保卡办理生育登记后到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或市政务中心三楼46号窗口办理生育报备,可以享受产前检查:800元。按照定点医院的不同等级和不同的生产方式可享受顺产:2400元-2800元、剖腹产:3700元-4200元不等的报销额度。

 

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支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1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