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灵活就业医保退休
来信人: 彭女士
来信时间: 2023-01-15 10:26:11
内容:

门诊共济后,以前交了几年的灵活就业高档的医保只能交低档了吗?但从7%涨到8%了吗?若继续高档就算只返2%到个人账户也就实际只交了8%而已,且退休后还继续返钱。请问,企业改制前交了几年的职工医保后又接着交了几年的高档灵活就业,还要继续交10多年的灵活就业,退休后会返钱到个人账户吗?若不能,高档比低档多出的部分能退吗?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3-01-29 17:14:14
回复内容:

关于彭女士在市长信箱留言的回复

 

尊敬的彭女士:

您好!关于医保灵活就业医保退休留言已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我局,我局立即安排事务中心相关科室于1月29日联系市民并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您为灵活就业高档职工医保,截止2023年以前的医保已按照高档缴费3.2的比例返至您的医保账户上。门诊共济后目前灵活就业没有高低档区分,且无个人账户划拨,但在职灵活就业可享受医保政策范围内1500元/年的门诊报销。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

2023年1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