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岳阳市规划建设滑板运动设施,鼓励青少年休闲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
来信人: 0730
来信时间: 2023-02-13 18:05:50
内容:

滑板运动在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美国开始流行,20世纪80年代末,滑板运动开始传入中国。1993年,中国首届全国滑板运动比赛举行,自此在中国青少年中流行开来。风格自由、惊险刺激的滑板运动受到青年人的喜爱。随着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滑板文化与相关信息进入中国,学习滑板的人越来越多,中国的滑板运动的舞台也越来越广阔。2017年天津全运会,滑板作为群众体育项目首登中国全国运动会赛场,更多人认识了这项极限运动。2021年7月,中国滑板女运动员曾文惠在东京奥运会滑板女子街式比赛中取得了第六名的好成绩,这使得滑板运动在中国掀起了学习滑板运动的更高潮。

如今,在岳阳市城区,无论春夏秋冬,各类广场空地,都能见到无论年龄大小的滑板运动爱好者们三五成群的聚集在一起,自学自练滑板技艺。但是,苦于没有专门的运动场地,这对滑板爱好者和附近的游客行人带来了不少的安全隐患。

鉴于此,建议岳阳市相关部门能够在岳阳市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新区、云溪区、君山区利用现有或闲置场地,改建或新建一批大中小型滑板运动场地,鼓励岳阳市青年运动事业的发展,争取在湖南省率先成立民间滑板运动协会、培养湖南省首批专业和业余滑板运动员和滑板运动爱好者,进一步举办省级、国家级乃至世界性滑板运动赛事,进一步吸引 湖南省、全国乃至世界滑板运动爱好者来岳阳参赛和观光旅游,促进岳阳青少年体育运动和旅游观光事业的发展。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23-02-20 16:31:04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关于“建议岳阳市规划建设滑板运动设施,鼓励青少年休闲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的来信已由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转至我局,我局高度重视,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青少年体育蓬勃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亮眼成绩,尤其是在2022年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上,我市青少年运动员奋勇拼搏,全力争先,取得了团体总分和金牌总数全省双第二的历史最佳成绩,滑板运动历来是我局支持的青少年体育运动项目之一,2021年11月,我局在承办了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轮滑锦标赛,共有9个地市近1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滑板项目为比赛常设项目之一。 据了解,我市目前虽有人群参与滑板运动,但是专业人员还比较欠缺,普及率还有待提高。我们将充分考虑您的建议,随着这些运动普及率和社会关注度的提高,我局会适时向市委市政府建议,在城区适当的地方建设一些滑板场地。

2022年我市成立了岳阳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该协会业务范围包含组织轮滑、滑板、滑雪、滑冰运动竞赛和交流,宣传和推广。

感谢您关心支持教育体育事业,为岳阳教育体育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信息管理科

2023年2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