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骑电动车的人不戴头盔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3-02-27 19:20:19
内容: 现在很多人,出门都不戴头盔,还有一些学生骑共享电动车来上学,极大存在安全隐患,在法律上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只可以搭载一名十六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搭载六周岁以下 未成年人的,需要使用安全座椅。十六周岁以上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的,不可以随意搭载人员,而在路上随处可见,前面一个成年人后面一个十六七岁或者后面也是一个成年人不带头盔,感觉挺危险的,希望能严查此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回复时间: 2023-03-02 10:12:18
回复内容:

您好,来信收悉,现就您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按照公安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要求,交警部门针对相应行为开展过多次专项整治行动,市主城区摩托车电动车规范行为已大有改善。岳阳支队也会根据行动效果和上级部署,调整整治重心和行动力度,同时也感谢整治行动中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交警支队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无论是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都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并遵守交通法规,不随意超员超载。

感谢您对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谢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