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园林部门剪枝应该更多考虑花期
来信人: 微信用户
来信时间: 2023-03-07 09:49:10
内容: 我是住弘毅陪读妈妈,不会开车,线路不太清楚,今天坐朋友车从南翔往高铁站一路上玉兰花开的特别漂亮,再往下走,路边很长的一线樱花全部被剪枝剪的只剩下树叉,经常会发现园林部门这样行为,包括以前22路车的沿江大ti,以前路边的成片杜鹃几乎看不见花海,就是零星花开,全部齐盏盏削掉只剩下树叉,杜鹃说的过去那比人高的樱花树这么齐齐削枝是什么意思,园林部门主管应该反思,市政府花这么多钱,美化城市,怎么对得起自己这份职责。请你们好好去看看我说的是否属实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区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23-03-14 10:48:33
回复内容:

热心市民您好:

您的来信收悉。关于信件中反应的路边很长的一线樱花全部被剪枝剪的只剩下树叉,看不见花海的问题,经现场调查,现回复如下:

连接线往高铁站方向为金凤桥南路,该路段所种植开花树种为:紫薇、红叶体、垂丝海棠等。紫薇的生长需求是冬季须压顶、压枝,它属于耐修剪的,有很强的发枝能力,花一般都开在新枝上,老枝不开花,在开花后要及时修剪残花,这样能延长花期和节省养分的消耗。红叶体和垂丝海棠属于亚乔木,目前考虑到亚乔木与乔木生长高度已接近一致,为体现美观和层次感才做修剪,预计到今年6月份整体层次就会显现出来。连接线路段的樱花树为晚樱,还未到花期,故未作修枝。

感谢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支持和理解,祝你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经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绿化科

2023年3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