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南湖实验小学招生咨询
来信人: 彭华
来信时间: 2023-03-09 16:55:22
内容: 你好,我现居住南湖新区滨水翡丽城三期,户口是楼区户口,我有一小孩今年秋季就读一年级,计划就读南湖实验小学,之前咨询得知我孩子属于二类生源,据了解2022招生时只有一类学位,请问今年秋季招生是否能确保二类生源的学位?还有个疑问我在滨水翡丽城三期有房,户口是岳阳楼区户口,为什么是属于二类,一类有房有户,户口是指哪里户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回复时间: 2023-03-14 10:49:31
回复内容:

彭华:

您好!来信已收悉。关于您咨询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依据《2022年南湖新区义务教育阶段小学阳光招生工作方案》,南湖新区滨水翡丽城第一类“房户一致”的适龄学生属于南湖实验小学招生范围。

2.根据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公办学校应优先满足本辖区范围内周边小区和居民点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需求。我区严格落实阳光招生政策,按照有房有户、有房无户、有户无房、无房无户的生源类型排序,依次招录学生,直至按计划招满为止。根据您提供的信息,您小孩属于第二批次“有房无户“类。待第一批次”房户一致“招录完毕后剩余学位,按照招录第二类,同一小区内的父母为首任房方的优先录取,同等条件下以交付房产的先后顺序为招录顺序。2023年秋季南湖实验小学招生政策在2023年7月推送官网。

3.“有房有户”中的“户”指的是您所要就读学区的房产所在地的户口(即:在湖滨派出所进行了户口登记)。

您仍有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0730-8737618。

感谢您对我区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特此回复。

 

岳阳市南湖新区教育体育科技局

2023年3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