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五创提质中不该遗忘的角落
来信人: 王颖
来信时间: 2011-03-23 15:29:03
内容: “五创”活动确实让岳阳城区有了质的提升,但我想五创不仅要提质城市的门面,也更应让老百姓生活的周边环境提质。在岳阳中心城区有这样一条小巷,它从原步行广场穿过工程公司家属院通到南辅道。原本是一条不宽敞的消防通道的设计,现在却成了违建乱搭一条“龙”了,这些占地为主的经营者都是流动商贩,原来的公共道路现在成了有归属权的私人摊位。我很纳闷,公共道路怎么就能私有化?这样一条横切城区中心的白色污染带存在有三年之久,竟无一部门问津。我想任何一个经过东茅岭南辅道的人不会不知道它的存在,在五创提质取得巨大成绩的当时,我想不应让这粒“老鼠屎”有它继续存在的理由了。肯请相关部门的领导能来两次,一次暗访,一次则是检查,看看是否冰火两重天。真心希望能彻底拔掉这些流动篷点,还消防的畅通,还老百姓住户的基本权利。这是我就相同问题第二次提了。第一次住建部的回复我不太满意。所以旧事重提,希望市长能重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1-03-28 16:19:0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王颖先生(女士):

您好!对于您来信提到的步行街如意巷市场管理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步行街如意巷市场地处原岳阳工程公司大院,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该公司已于2009年启动了企业改制。如意巷两侧现摆放的摊子,其经营户大部分是该公司改制及下岗职工自营,改制过渡期主要由原岳阳工程公司留守处负责该市场管理。针对市场脏、乱、差问题,原工程公司物管办及如意市场办曾多次采取措施,并且与城管部门、原公司保卫部配合进行了整治,特别是去年6月份,按照全市“五创”提质的要求,工程公司改制工作组联合城管部门进行综合整治,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有很大改善。

目前,岳阳工程公司现已进入了改制扫尾阶段,正在与国有资产经营管理部门办理国有资产移交手续,原岳阳工程公司留守处工作人员正在全力维护市场的秩序和保洁,待该资产移交完成后,市场管理将再上新台阶。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1.3.2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