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八字门居民点采光权维权
来信人: 杨愈
来信时间: 2011-12-11 13:45:53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我是八字门居民点东区849号居民杨愈,今年以来八字门居民点持续大兴土木,很多居民把原有的私人住房不办理任何合法建设手续拆后重建,以前三层的、两层的大多数拆后建七层的楼房,因居民点前期规划不到位,导致房屋之间的间隔距离很近,目前七层高楼,导致1-3层每天基本上看不到阳光,本人在东区849号,东西北面都已高楼林立,南面采光面现也拆了三层旧房,准备也建七层高楼了,这样一来,整个849号就再也看不到阳光了,请求市长和岳阳市有关部门解决在万忙中到八字门亲自视察一下:1、不能建高于4层的楼房。2、对八字门居民点大量重建私人住房依法制止。3、对违章建设房屋加大处罚力度和打击力度,还八字门居民点居民卫生安定和祥和的生活条件。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2-01-17 14:16:31
回复内容:

  尊敬的市民您好,由于您反映的内容与其他市民反映的内容相似,先就将该问题进行集中回复。因有多项工作进行,有不到之处,尽请谅解。

 

  一、违法建设形成原因。2010年下半年,八字门社区范围陆续出现多处拆屋改建、加层等违法建设,市规划局和经开区控违办、通海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多次现场制止,收效甚微,致使居民上访、信访不断,引起了市、区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11月22日,兰香市长(现市委书记)就此事作了专门的批示。随后,2011年12月7日、8日、9日,经开区组织了多部门参与协助的大型拆违行动,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违法建设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此后,该处违法建设一直处于停滞状态。今年5月,根据通海路管理处工委《关于解决圆智武馆19户危房改建遗留问题的请示》,经请示韩建国市长、市控违办主任杨劲松同意,19户危房改建按照“有序放行、按批次开工”和“四原”原则恢复。但在全市二季度控违拆违考评结束后,部分户主受利益驱使和周边部分区域违法建设滋生蔓延的影响(主要是受到白石居民点违法建设局面失控的影响),新放行的户主突破“四原”原则恢复的户主,又继续抢建加层、19户以外的户主纷纷拆屋做屋,致使目前违法建筑多处,场面混乱。

  对此,经开区管委会高度重视,采取了坚决措施予以整治:

  一是12月10日开发区工委、管委会主管领导在通海路管理处召开了处班子成员、八字门社区“两委”成员,以及区控违办、执法大队、规划分局、国土分局、纪检、问责办的现场会。责成通海路管理处采取坚决措施予以全面整治。

  二是目前正在实施如下措施:1、所有违建立即全面停建,路口设立了严禁建筑材料的车辆通行,执法队员、村、组干部24小时现场把守入口。2、处、村、组联合调查组入社区入户澄清违建底子。3、联合执法工作组现场执法,捣毁基脚,拆除“四原”之外超建部分。4、区纪检、问责部门强力介入,深挖为黑开发当保护伞的工作人员。5、公安部门外围调查涉黑开发户主。

  三是目前整治取得了初步效果:1、所有违建已经停建;2、违建户主已登记造册,规划部门已下达停建和拆除文书;3、建筑材料挤占道路扰民已得到清理整治,居民出行已无阻碍;4、后续处理方案正在抓紧制订。

  四是存在的隐患:由于全面停建,违建户主集体上访不断,严重扰乱了集中整治行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