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洪灾农村补助咨询
来信人: 易志勇
来信时间: 2011-06-29 08:51:26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我来自经济开发区西塘镇张彭村易家组,户主易新朋,前段时间经济开发区遭遇了300年一遇的暴雨,我家一楼进水被淹,一亩多地绝收,其他的水田也会大幅减产,一个鱼塘被淹,损失很大,我也看到电视中有政府部门,爱心人士对灾区补贴,但是我们村到现在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就想问问这个可以有,应该有的补偿到底有木有?或者有木有计划发下来? 补充说明一下,我家98年左右连续三年被淹,我们家从来没有政府部门的任何洪灾补贴,这些电视里的灾区拨款对我们实际受灾的农民貌似都是浮云! 感谢领导们百忙之中给与回复,要是国家真没有这样的补偿款,我们也理解国家的困难,就怕这些钱到了镇里,村里被个别人给撬走了,那样我们这些实际受灾的老百姓真是有点冤!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1-07-05 09:18:00
回复内容:

关于易志勇的《关于岳阳洪灾农村补助咨询》的

    

   

易志勇现在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中科院长春应化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读博;其妻子小霞在北京唐山中学任教,其父易新朋现住老家西塘镇张彭村易家组,家中还有易志勇的的祖父,已有90多岁以上,一家共有3人生活,生活情况尚居中上等。今年水灾易志勇家一楼进水,三个钟头以后退水,地里所种棉花造成减产,但不会绝收。一个鱼塘被淹,这个鱼塘是组里承包给群众的约一亩水面,由4-5户人家承包,造成了一定损失,但具体数据估量不准确。水田也会相应减产,这类水淹情况我们已作统计:张彭村因地势较低,房屋浸了水的有二十户以上,所有组级鱼塘被淹,该村田地有三百多亩浸了水。这次水来势猛,被淹面积大,绝大部分会有不同程度减产。

关于洪灾补助问题:

1、灾害面积大,涉及户数多,程度有所不同。对于房屋造成倒塌的,民政部门可能会对此进行帮助援建。

2、按过来的惯例对于浸了水的房屋,应该不会有补助。

3、对于过了水的农作物的补助,目前尚未接到通知。

4、整个洪灾到201175号止(写回复时)还没有收到对洪灾的任何补助。

5、即使今后对洪灾的补助,如过了水的房屋及过了水的庄稼,损失了几成,估计也无法计算。可能也只对水毁工程及倒房户才能予以适当补贴。

6、比起泥石流造成的损害,我们这里灾害尚属轻的,所以按省、市级抗灾精神以生产自救为主。

 

 

 

 

                                          西塘镇信访办

0一一年七月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