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洛王湘北粮食市场广大业主的房产证为什么就这么难办下来?
来信人: 平民百姓
来信时间: 2011-07-17 21:58:01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我是洛王湘北粮食市场的购房人,是九几年湘丰实业做的房子,这批房子一共有一百多户。后来因为开发商的问题,房产证都没有办下来。这些年来,我们住户为了办房产证,找过无数的领导和部门,都以历史遗留问题不好办为由推脱,一直没有结果。去年有部分住上访到市政府,市长接待处理了,说一定会处理好个问题。后来确实是有人来处理了这个问题,但也就上访过的那栋居民的房产证办下来,其它近百住户的房产证就无人过问了。 我很无奈,历史遗留问题政府的有关部门为什么就不管了,一定要上访到市长那才有人出来处理一下吗?不能为民解困,那政府的有关部门存在有何意义? 我们是平民百姓,我们辛辛苦苦挣点钱买个小房子安身,现在十来年了,房产证都还办不下来,我们的房子靠什么来保障?没有房产证,做为流动人口,我们就落不了户,也就无法办理医保,社保这样基本的人身权益保障,子女上学也是个问题。 一本房产证,保障我们的合法权益!这个小小的请求,请市长请政府有关部门百忙之中抽出点空,认认真真的处理一下!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1-08-04 11:02:00
回复内容:
同志:
你好。湘北大市场是我市涉及户数最多、时间跨度最长的办证遗留问题。导致购房人不能办证的主要原因是开发商几经变更,项目多次转包、规划手续不齐、未进行验收备案,开发商名存实亡。20105月市房地产整顿办将湘北市场第10栋作为处理该办证遗留问题的试点,首先为48户购房人办理了房产证。今年3月,又在湘北市场第9栋、第8栋、第22栋发布通告,要求购房人登记购房情况,准备为他们办理房产证。但购房人并不积极,一些个体基建老板不配合。目前只有极少部分购房人表示愿意办证,造成办证工作无法顺利开展。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二零一一年八月四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