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我們家爲什麽這麼多年都拿不到漁民證?
来信人: 姜鵬
来信时间: 2011-03-28 16:11:57
内容: 我們家住岳陽市湘陰縣白泥湖鄉許家臺村,祖祖輩輩以捕魚為生。我們的戶籍也落在湘陰洞庭水上派出所。最早的的一本漁民政是在2005年,到後來接到通知說不上面不可以辦理漁民政了,這個所謂的上面就是岳陽漁政站。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從那以後國家有政策,湘江與洞庭湖嚴禁捕撈作業。每年都會有想對的補貼,沒有漁民證的就沒有。原來就是這點貓膩。我在這裡代表我們全村人要求岳陽漁政站公開上面對漁民的所有政策,包掛詳細的補貼數額。國家扶植我們上岸,扶植在哪裡??是在喊口號嗎?還有怎麼樣才可以成為合理的拿到漁民證?爲什麽呢有的不打漁的一家好幾本?爲什麽一家連一本也沒有?是因為他老爸是“李剛”嗎??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1-04-13 08:55:00
回复内容:

姜鹏同志:

你好!你在市长信箱提交的信件我局已收悉,现将渔民政策相关情况回复给你:

一、渔民的补贴

专业渔民补贴包括两方面:一是对持有2005年新版捕捞许可证的捕捞渔民发放渔用柴油补贴,主要是根据我县持有捕捞许可证的数量、功率及捕捞作业方式按补助用油标准计算补贴用油量,根据当年油价的波动情况由中央制定具体补贴金额,划拨省、再由省划拨我县,然后进行发放,因我县捕捞渔船功率、作业方式相仿,过来都是以统一标准进行的补贴发放,如06650/船证、071006/船证、082700/船证、09年近3000/船证;二是对全县非农户口专业渔民给予禁渔期补助, 09年、10年全县每年发放补助资金110万元,具体标准:260/户年(非农1人)、450/户年(非农2人)、620/户年(非农3人)、750/户年(非农4人)以此类推,其中当事人统计时全家2人,家中外籍1人、本人为非农户口,全家补助260/年。

二、国家对专业渔民的扶持

2009年实行渔民解困工程至去今,我县63户“连家船”渔户上岸补贴2万建房、专业渔民282户危房补贴1万元改造、30多个无户口渔民落户等都已经完成,同时专业渔民已培训400多人,符合低保政策的已纳入低保,渔民重症血吸虫病可免费治疗,渔民子女上学可申请教育补贴等等,当然上面的对渔民的有关补贴也是对渔民的一种扶持。

三、渔民证的办理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保护湘江和洞庭湖渔业资源,减轻捕捞强度,原则上不新办《捕捞许可证》、不增加新的捕捞渔民。原来已办理捕捞证的,如果没有从事捕捞作业的在全省换发捕捞许可证时将予以核销,现全省还没有进行捕捞证的换发。对于一户有好几本捕捞证的问题,可能是当初办证时,其家父子兄弟有多人有船在从事捕捞,并足额缴纳了资源增殖费等相关手续;一户一本捕捞证都没有,主要是当初办证时没有履行相关义务或没有从事捕捞或因不想履行相关义务不愿办理捕捞证等。

湘阴县水产局   

一一年四月十三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