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沙坪有条“黄河”!
来信人: 陆二龙
来信时间: 2011-09-21 16:00:14
内容: 往年的河水清澈见底,鱼虾成群。自从前二年河上流詹桥那里建洗沙厂以后,河水泛黄不堪,异味难闻。望有关部门及于拆迁。还儿时记忆之河流。深表感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1-12-30 14:14:49
回复内容:
对陆二龙先生关于沙坪有条“黄河”问题的回复
 
陆二龙先生:
对您所反映的临湘沙坪有条“黄河”的问题回复如下:
经查,从2010年起,S301沿线先后共建有沙团等10家洗砂(矿)厂,这些洗砂(矿)厂在未办理任何环保审批手续,无任何污水处理设施的情况下,擅自违法建设并开机生产,生产废水中含大量泥沙,直接排入桃林河和湖北通城境内河流,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产和生活。针对这些洗砂(矿)厂的违法行为,我局高度重视,2010年多次对这些洗砂(矿)厂下达了文书,责令其改正,但仍无法制止其违法行为,10月28我局专题向临湘市人民政府汇报,建议对S301沿线非法洗砂(矿)厂予以强制关停,11月临湘市人民政府组织环保、公安、工商、电力、詹桥镇政府等部门对这10家洗砂(矿)厂采起了强制断电措施,并全部停止了生产。2011年,我局在现场检查时,发现多家洗砂(矿)厂又死灰复燃,擅自恢复用电进行违法生产,且新增加了10多家。为此,我局将这些非法洗砂(矿)厂向电力、工商、监察等部门进行了移送,并再次向临湘市人民政府作了书面汇报,建议对S301沿线非法洗砂(矿)厂采取彻底断电措施予以强制关停。9月28日,临湘市人民政府组织环保、公安、工商、电力、詹桥镇政府等部门对这20多家洗砂(矿)厂采起了强制断电措施。目前,这20多家洗砂(矿)厂已停止生产。
临湘市环境保护局
2011年12月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