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房价何时才能下调
来信人: 王其美
来信时间: 2011-02-26 10:35:10
内容: 我是华容人,想到岳阳买套房子,可是房价实在是太高了,请问市长到什么时间房价才有所下调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1-03-01 15:20:00
回复内容:

王其美同志,

    您好。

    今年1月份岳阳住房均价3321/㎡的价格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处于后五位;而在全省14个地州市中,虽然岳阳经济排名全省第二,但是房价低于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常德、郴州,处于中游水平。

岳阳房价上涨有其客观原因。近年来随着岳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建设水平的提高和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不仅先后开展了控建拆违专项整治和无资质开发专项整治行动,同时也严格禁止了行政事业单位自建和集资建房,规范了集体土地上村民自建房屋,使得房地产开发秩序明显规范,从而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和消费,也为岳阳房地产市场的蓬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氛围。

 

岳阳是一个幸福感指数强、宜居度也高的一个山清水秀的文化历史名城。作为湖南省唯一的临江口岸城市,岳阳不仅拥有以京广铁路、京珠高速、武广铁路等为客运专线的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体系,随着2010年全力开展的“五创提质”活动,南湖水质的优化、城市面貌的焕然一新,岳阳的生态宜居环境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如保利、晋兴、恒大、黄河集团等外地知名开发商的入驻,不仅带来了先进的、有品位、有理念的开发和管理模式,也提升了岳阳房地产行业的整体品质。随着这些知名开发商的品质理念的渗入,岳阳本地开发商的观念也得到了逐步的改善,涌现了一大批高品质楼盘社区。这些品质楼盘大多以小高层、高层建筑为主,这不仅需要更高的人力、资源成本,也一定程度上拉升了岳阳的房价。

 

随着国家调控政策的出台以及岳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和岳阳房地产市场的逐步规范,岳阳2011年的房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健康、稳健发展态势。通过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给和宏观调控政策的深入落实,我市住房价格增幅将逐步放缓。

 

 

 

                                                                                 岳阳房地产管理局

二零一一年三月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