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的大学建设问题
来信人: 文杰
来信时间: 2011-04-17 22:43:14
内容: 弟弟要念大学了,家里面想要他留在岳阳本地念得,可发现岳阳本地的大学实在是少啊,除了湖南理工之外,就没哟本科以上的学校了?这也不符合岳阳经济发展的需要,衡阳、株洲等地都有什么衡阳师院,湖南工程,南华大学等很多本科院校,不知道岳阳是否还会在高校这方面还会有什么建设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1-05-04 09:19:00
回复内容:

关于“岳阳的大学建设问题”的回复

文杰同志:
    你好,你给市长来信已批转我局,现就其中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市委、市政府站在“科教兴市”、“人才兴市”的战略高度,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力推动,强势推进,确保了我市各类教育的科学快速协调发展,特别是大学教育更是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我市现有湖南理工学院、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湖南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岳阳广播电视大学等高等院校5所,在校学生4万多人。特别是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大对高等教育的投入,5所高校发展尤为迅速,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升,2006年12月,湖南理工学院高标准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8年12月31日,学校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成为湖南省立项建设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中央财政支持的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国家职业核心能力示范培训试点学校、湖南省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教师培训认证基地、岳阳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是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高校、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先进单位、湖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2006年被评为“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职院;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于2003年7月由原岳阳师范学校升格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有着57年办学历史。该院曾经是国家中等师范学校名校和全国先进师范学校,是教育部首批确定的全国20所小教大专班实验师范之一,也是教育部直接定点为西藏自治区培养专科层次小学教师的全国2所学校之一,2006年被评为全国教育援藏先进单位。湖南石化职院2007年接受国家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水平评估获优秀等级,2009年获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是中南最大的石化计算机仿真培训基地;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则是一所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进行远程教育的开放大学。在这里,学子们都可以各得其所,都可以寻找到一方施展才华的舞台。
  过去一段时期,我国在高校发展方面走了一些弯路,过份追求大而全,到处开花,到处建校。但是随着生源的日渐减少,特别是办学思路的日渐清晰,高质量、高标准应该是高校唯一的发展目标,进行高校资源整合,优胜劣汰将是今后一段时期高校发展的必然趋势。所以,岳阳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发展目标将是进一步做强、做优这5所高等院校,让她真正成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人才培养的摇篮、广大学子成才的胜地。
  谢谢你对家乡教育的关心、支持。欢迎多指导
 


     岳阳市教育局
     2011年5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