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的士出租车票价是不是可以随时涨?
来信人: 想求真
来信时间: 2010-12-25 21:01:48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是岳阳市民,我于2010年12月24日下午2点30分左右,从光宏广场新一佳坐车牌号为T0655的的士去开发区中南市场,司机是一个30岁左右的年轻人。上车告知司机目的地后,司机直接说要收取30元车费,不肯打表,原因是现在是旺季,市内生意好,于是车子往前开了150米,开到站前路卫校后门,司机停住车说最少要25元,不然就下车.但我们经常打车是大约车费为19.5元,所以我就不同意,并坚持要求打表,按表计算不少付一分车费.司机坚持要求要25元,不肯按表计算,于是我请求他送我们到汽车站站台坐49路车,下的士后付给他5元车费. 尊敬的市长,我想,的士车是岳阳市公共交通的一部分,票价是政府决定的,我按票价付钱合情合理,作为一个公共交通的司机,无故乱涨价,并在雨雪天中,将顾客赶下车。我个人的事情是小事。但是,公共交通工具是岳阳市政府的门面。司机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黄市长您领导下,正在“五创”提质中的民本岳阳市政府形象。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1-01-04 15:47:00
回复内容:

网民同志: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的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首先就出租车随意加价给您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在收到您来信后,我局立即交由城市公交管理局,局领导十分重视,经过查证,发现该车司机确实违反了打表计程的规定,当即召回该车,对车主进行教育警告和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整改。该车驾驶员认错态度诚恳,于12月30日写下道歉信一封想找您当面致歉,但由于您留下的联系电话不能接通,已将道歉信登至803岳阳网上公开向您致歉(http://www.803.cn/2010/12/69306.Shtml),并将致歉信登在1月4日岳阳晚报第4版上。

感谢您的来信,我局将会进一步对驾驶员的规范经营、文明驾驶进行监督。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