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市图书馆的环境
来信人: 李伟
来信时间: 2012-10-21 15:29:29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经常光顾市图书馆阅览一些书籍,我发现岳阳市的图书馆的硬件和软件条件都与其他市的要差很多(书籍都是一些很陈旧的,阅览室也是很窄小)。我2002年在理工学院上课时经常光顾图书馆,如今再次光临市图书馆的环境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发展。岳阳市的城市建设发展的很迅速,但是与之相应的文化建设好像并没有取得很大的进展。现在很多市民和学生课余或节假日时间缺少一些文化精神方面的熏陶,除了上班和课间的文化知识学习,没有更多的公共学习环境。其实政府应该对图书馆的建设引起一点重视,也是对精神文明建设的更好的体现吧! 希望能引起领导的重视,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2-11-05 16:24:01
回复内容:  

关于《市图书馆的环境》的回复

 

李伟先生: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的《市图书馆的环境》的信件已由市政府督查室批转我局。我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批示由市图书馆办理并回复。现将市图书馆的回复附后。感谢您对文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2115

 

 

关于加强市图书馆建设建议的回复

 

李伟先生: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市图书馆建设的建议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公共文化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直在积极与您联络,但是由于您只留下了一个固定电话号码,拨打过去始终无人接听。因此,我们将您提出的建议采用纸质回复如下:

岳阳市图书馆于1985年开始动工建设,到现在已有27年的历史。由于使用年限较长,确实存在馆舍老化陈旧,设施设备多年难以更新等问题。为提高图书馆的公共服务能力,满足岳阳市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心下,我馆经过多年努力,终于通过市发改委争取到了国家文化建设项目资金用于图书馆新馆建设。今年,我馆在市文广新局的领导下,积极与政府及相关部门进行了反复的商讨及论证,市政府2012年第71次常务会议已确定市图书馆新馆选址于螺丝岛。目前,新馆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正全面铺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馆会有更加宽敞和舒适的环境来服务广大读者。

另外,2012年是文化部对市级数字图书馆建设年,我馆也通过多方努力已被文化部列入今年湖南首批的建设单位,现已启动建设,设施设备配置方案也已报省图书馆统一采购。市图书馆的数字化建设完成之后也必将给读者带来更便捷更新颖的阅读体验。

再次感谢您对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以后您能一如既往关注我们的工作,共同推动图书馆事业的健康发展。

 

 

岳阳市图书馆

201211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