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蔬菜价格问题
来信人: 廖抗美
来信时间: 2011-07-14 21:16:54
内容: 黄市长:您好! 我最近在岳阳住了一个多月,深感岳阳的蔬菜价格太高,空心菜达到4元一斤,茄子3元一斤。这样的价格可能是全国平均价格的三至五倍(这两天降了一点)。 建议市政府切实执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下决心抓一下老百姓关心的菜篮子,尤其在物价上涨的今天很有必要! 妥否,供领导参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1-08-05 16:14:00
回复内容:  

关于对《蔬菜价格问题》信件的回复

尊敬的廖抗美同志:

您的来信收悉。您所反映的岳阳蔬菜价格问题,情况基本属实。我市是湖南省最大的蔬菜产区,常年播种面积在120万亩以上,以外销大宗品种和加工品种为主,精细蔬菜自给有余,反季节品种靠外地调剂。今年上半年由于气候异常,春夏连旱又遇多日暴雨,旱涝灾害给我市蔬菜生产造成了较大损失,个别时段、部分品种价格偏高,给市民生活带来一定影响。市政府对此十分重视,组织各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强力措施,全力救灾补损,逐步加大对专业基地的投入,改善蔬菜生产条件。目前蔬菜生产基本恢复,价格迅速回落。据我们近期调查,空心菜1.0-1.2/斤,茄子0.5-0.8/斤。市政府今年已把菜篮子工程列入了市政府的重要工作内容。最近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的“岳阳市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确保市场供应的通知》;签订了《岳阳市菜篮子工程县市区长负责制目标管理责任状》,出台了《岳阳市菜篮子工程县市区长负责制评价考核办法》;市农业局编制了《岳阳市十二·五蔬菜保障与产业发展规划》,这些政策的出台和规划的实施将有力地推进我市蔬菜产业的发展。

感谢您对岳阳“菜篮子”的关注。                       

                            

                              岳阳市农业局

                               20118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