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二手房的维修基金该不该补差价
来信人: 刘晓红
来信时间: 2011-08-30 13:24:27
内容: 市领导,您好: 请问二手房卖方已缴纳维修基金,如果房价变动大,买方过户时一定要补交维修基金差额吗?补缴后买方的维修基金与该小区其他住户的维修基金相差很大。而且根据《岳阳市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的第十一条“业主转让房屋所有权时,结余维修基金不予退还,随房屋所有权同时过户。因房屋拆迁或者其他原因造成住房灭失后,维修基金代管单位应将维修基金帐面金额按业主个人缴交比例退还给业主。”并没有显示需补交差额啊,但像营业税,他就明确显示需补交差额,让老百姓明明白白的交钱。我希望领导能给我一个合理的分析。在岳阳二手房过户为什么要补维修基金差额,有什么依据?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1-08-31 09:19:00
回复内容: 刘晓红,
    您好。针对您提出的问题,请您参考《岳阳市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基金管理办法》的第六条维修基金主要从以下渠道筹集的第二点:在购买多层商品房时,购房者应按房款的2%向售房单位缴交维修基金;在购买高层商品房时,购房人应按购房款的3%向售房单位缴交维修基金。您是购买的多层商品房,理应按房款的2%缴交维修基金。关于《办法》的第十一条,结余的维修基金确实随房过户。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以致电0730-8274085详细咨询。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二零一一年八月三十一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