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兴收费站的收费
来信人: 罗炎
来信时间: 2010-12-28 21:58:43
内容: 岳阳的领导: 由于工作的原因,我长期在岳阳出差。也需要经常开车外出。每次路过岳兴收费站时,我都感觉自己被敲诈了一样。为什么每次岳阳牌照的车都可以不收费,而我们外地牌照不仅收费,而且还是双向收费呢?我有两点疑问:1,岳兴收费站到目前到底是不是合理的收费站?站前没有任何的文件。国家的政策不是早就出来了吗?(补充:收费站合理不合理,是不是要省交通厅和公路局的文件吗,为什么上次岳兴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说是区政府的文件,我晕。)2,就算它是合理,为什么岳阳本地的牌照可以不缴费。这也要个说法嘛?我的车过路费本来是可以报销的,但是岳阳人民的行为让我很心寒。如果它合理,就请出通告!否则,早晚有一天,岳兴收费站会和消费者出麻烦的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1-01-06 10:19:00
回复内容:

关于岳兴收费站收费问题的回复

罗炎同志:

您好!

您发往市长信箱的《岳兴收费站的收费》收悉,现就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1、双向收费问题:根据省政府湘政办函[2004]161号文件和市政府[2004]13号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岳兴收费站于2004年7月将原奇家岭和新开塘两收费站撤并移址至樟树铺,实行双向收费。(文件扫描件附后)

2、城区车辆不收费的问题:2006年6月16日,根据广大市民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市政府又召开专题会议决定要求我们实行市中心城区车辆出城不收费的政策,6月17日的《岳阳晚报》(第一版)曾报道市政府该项决定。

3、撤站的问题:2009年5月1日,根据省政府湘政办发[2009]25号文件精神,全省各政府还贷性收费公路撤销收费;而岳兴公路系经营性公路,属于保留的普通公路收费站,不在撤销范围。(文件扫描件附后)

基于以上情况,岳兴收费站现在仍实行市中心城区车辆出城不收费,其他车辆双向收费的政策。如有其他疑问,请致电岳阳市公路局办公室(0730-8622209)咨询,再次感谢您对公路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附件:1、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S306岳兴公路收费方式和收费标准的批复 (湘政办函[2004]161号文件)

2、岳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04]13号)

3、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撤销政府还贷性二级公路收费站有关工作的通知(湘政办发[2009]25号)

岳阳市公路局

二○一一年元月六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