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已经购买五七家属工养老保险可以享受低保吗
来信人: 连忠林
来信时间: 2012-12-11 18:22:37
内容: 您好!(女)我今年45岁,我的家庭目前经济确实有困难。已经向政府申请最低生活保障但目前有指标购买“五七家属工”养老保险。因为我担心老了后生活困难,社区领导们准备节点钱我够买五七家属工”养老保险。但又怕购买后不能申请低保,所以我咨询一下这两者是否相互矛盾麻烦您在百忙之中给我明确指导。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2-12-28 16:44:51
回复内容:
关于对连忠林信访问题的答复
 
1、低保和养老保险不矛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71号《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第二条:持有非农业户口的城市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均有从当地人民政府获得基本生活物质帮助的权利,和民政部最新下发的《关于印发<最低生活保障审核审批办法(试行)>的通知》第二章第四条: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是认定低保对象的三个基本要件。
2、当前我市辖各区城市低保标准为月人均350元。
 
 
 
 
 
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