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华容县北景港镇圩场猪肉价格高出本县一般价格三分之一,恐有黑手操控
来信人: 夏文波
来信时间: 2012-05-22 16:30:43
内容: 尊敬的领导: 华容县北景港镇圩场猪肉价格高出本县一般价格三分之一。本县很多地方猪肉肥瘦搭配卖价格为每市斤9元,而同样的肉同样的卖法北景港镇圩场却达每市斤12元,排骨13元。现在猪肉价格全线下跌,北景港镇圩场却几乎维持了原来顶峰时期的高肉价,令人费解。市民议论纷纷,传言有幕后黑手操控以获取非法高额利益。恳请领导出面查一查,严厉打击!切实维护普通消费者利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6-14 10:10:58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投诉北景港镇猪肉价格高出一般价格三分之一问题的回复
 
  
夏文波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接收到市长信箱中您关于我镇猪肉价格问题的来信后,我镇迅速采取行动,陈明书记、韩君镇长两次召集问题相关的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会,对猪肉价格过高问题进行深入调查交流,现将该问题的实际情况与处理结果汇报如下:
    一、猪肉价格过高的原因。
    1、我镇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实施定点屠宰,每头生猪都需缴纳屠宰费用和税费,猪肉销售商将这些税费转嫁到销售价格上。
    2、北景港镇农贸市场内所有商户需向市场管理处缴纳管理费,该市场销售猪肉的商户将其管理费转嫁到销售价格上。
    3、集贸市场内部分猪肉销售商形成了价格同盟,无形中提升了销售价格。
    4、周边乡镇地区未进行定点屠宰,且多处居民聚居地有大量散户自产自销,造成了我镇周边地区猪肉价格低于全县平均水平。
    二、处理办法。
    1、6月11日对定点屠宰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严把定点屠宰关,对其定点屠宰相关收费做到,按规章按政策收费、公正公开。
    2、近日会协同定点屠宰和市场管理处对北景港镇农贸市场的猪肉销售价格进行严格管控,明确相关税费和管理费数额,不允许商贩借此为乱涨价理由。
    3、对北景港镇集贸市场的猪肉销售商户进行上门走访,讲明政策法规,严厉打击商贩价格同盟的行为。
三、处理结果。
北景港镇农贸市场内各商贩猪肉销售价格已于近日,以1-2元范围进行了下调。
 
 
 
                                                                北景港镇人民政府
                                                                二0一二年六月十三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