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社区农家书屋
来信人: 李四文
来信时间: 2012-12-14 11:04:10
内容: 国家政策好农家书屋免费进社区,但听闻社区工作太多无暇开放,一年上头也就两三个熟悉的居民借阅,借书记录都是工作人员自己捏造上去的;还有书籍流失严重,尤其是经典著作领导带头往家搬。建议每年严格督查,莫好事变坏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2-12-28 12:28:30
回复内容:  

李四文先生: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农家书屋管理工作的关心,对于您来信中提到的社区农家书屋的有关问题,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市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于2007年正式启动,截止2012831,全市分六批建成农家书屋3460家,基本覆盖辖区每一个行政村。从书屋的选址、网上申报、到书屋阅读设备招标配送、书屋照片的收集以及书屋验收等每一个环节我们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时间,2007年至2012年也可以说是农家书屋建设阶段,其重点在于建设。在财政投入上,中央、省、市也是以建设作为重点。

对于您反映的书屋使用率不高,管理员责任心不强,使农家书屋未能发挥应有作用的问题,不仅仅是我们在农家书屋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也是省农家书屋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近年来高度关注的问题。我市很多农家书屋管理员基本上都是由村支两委成员、退休干部、大学生村官或志愿者兼任,专职管理员较少,因为暂时未能很好的解决管理员误工补助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管理员的工作积极性,从而制约了书屋的发展。为有效解决管理员误工补助问题和完善图书更新机制,今年我局已多次将情况向省新闻出版局反映,上述问题有望于明年得到改善。

对于您反映的个人私自占有公共财产问题,因为全市书屋点多面广,无法做到面面俱到,我们以暗访的形式对市辖区内24家书屋进行了督查,在暗访过程中,除一些受到自然灾害影响而受到损失的书屋外,并未发现书籍无故丢失的问题,而您在来信中所留电话无法联系到您本人,我们无法确定您所指具体为哪家书屋。因此,如您确定某个书屋存在这样的问题,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联系电话:8233331)。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农家书屋管理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相信在如您这样的热心市民的监督和全市文化新闻出版主管部门的努力下,我市农家书屋管理会逐渐规范,为推进社会经济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2122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