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议将现洞庭路和枫桥湖路更名为范仲淹路和滕子京路
来信人: 彭卫湘
来信时间: 2011-03-18 15:44:24
内容: 尊敬的黄市长:你好!我是一名普通的岳阳市民,岳阳的发展有目共睹。岳阳是因为岳阳楼而闻名于世,而岳阳楼的名气是因为范仲淹老先生的文《岳阳楼记》和滕子京老先生的对岳阳政通人和的治理。因此将现洞庭路和枫桥湖路更名为范仲淹路和滕子京路,即纪念了两位老先生对岳阳的贡献,同时也提升了岳阳楼的文化底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1-03-29 11:05:00
回复内容:

岳民信字〔201125

关于《岳民信字〔201125号》的回复

 

 2011321日收到关于“建议将现洞庭路和枫桥湖路更名为范仲淹路和滕子京路”的信件,我局刘树平局长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有关科室办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1、洞庭路位于洞庭湖畔,而洞庭湖在全国乃至世界都非常有名,区域性非常明确,洞庭湖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岳阳。因为人们一提到洞庭湖就是联想到岳阳。用洞庭路作为沿洞庭湖畔的路名,既可以为外来人员清晰指明方位和区域,同时又可以提升岳阳的知名度,有利岳阳的经济发展。枫桥湖路位于枫桥湖区域,该名称名副其实,已为当地群众认可,不宜更改。

2、枫桥湖路和洞庭路作为的路名,由来已久,当地居民早已认可和习惯这一称谓。按地名管理的相关规定,路名在原则上不以人名作为路名,路名的更改在适应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方便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路名更改的原则是能不更改的尽量不更改,因为路名更改后,后续工作非常复杂和繁重,涉及到当地居民的门牌号、身份证、交通指示标志、相关企事业单位的注册地址变更等一系列的问题。

3、至于您提到的范仲淹和滕子京这一名称虽是历史人名,但历史文化厚重,充分体现了岳阳历史文化文人的特色,我们将在下一步给新路命名中予以考虑。

 

 

一一年三月二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